星漓尘修

入骨相思连理枝·二

#cp丘将军x丘夫人

#渣文ooc预警

        “开城门——”响亮的声音震破天际。城门缓缓打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入了城。街上的人群纷纷退至两旁让出道来,交头接耳的议论着走在最前头骑着马的那位长相俊美,身披金甲的男子。剑眉星目,眉宇间透露着英气。“嘿,这就是杀降的那位将军?”“是啊,就是他,丘神绩,金吾卫的大将军嘛。”“哟,我还以为能狠的下手做出杀降这种事的人怎么也得满脸横肉,长得凶神恶煞的才是。竟没想到是个生得副好皮囊的年轻男子。”“可不是嘛,长得好看归长得好看,但那心啊……啧啧啧,人不可貌相啊。”闲言碎语飘入人耳中,马上的将军却面不改色。

       “诶,你们快看,这就是那神勇的金吾卫大将军吧。瞧,生的好生俊朗。”“是啊,年纪轻轻就位高权重,还长的那么好看,真是少见。诶,你说,要是能嫁给他该多好啊。”“嗐,你是才从外面来城里不久的吧?这丘将军早就娶妻了,听说呐,还是哪家的千金大小姐呢。”“哪家啊?”“不知道啊,这丘将军可宝贝他那夫人了,不愿将夫人的身份公布出来。而且啊,还听说是那丘将军先告得白呢。”“真的吗?那既是将军又是宝贝那女子宝贝得不得了。那婚礼应该很盛大吧?”“没有呢,听说是那女子的意思,让不用盛大,低调一点简简单单就好。但是尽管再怎么低调,大婚之日还是传的满市沸沸扬扬的,人人都知道那金吾卫大将军娶妻了。”“唉……人长得又好看,又那么痴情专一,可真是羡慕死我了。不过话说回来,那女子可真奇怪,大婚谁不想能有多高调就有多高掉。换作是我的话,我巴不得满城皆知。她倒好,竟想要低调简单。可真是奇怪。”“谁知道呢……”两人的话传入丘将军耳中,马上之人依旧面不改色。街道旁的女子们议论纷纷,招手绢的,挤眉弄眼的,什么样的都有。但却都未被丘将军看过一眼。“陈副将。”突然,丘将军勒停了马,目视前方呼唤到。“属下在!”被点名之人赶忙下了马跑上前单膝跪地。“陈副将,我先去面见圣上,你且去安置好兄弟们。”“属下明白。”语罢,陈副将速速起身让至一旁,目送丘将军驾马离去后方才上了马,率部队前去安置处。

         “夫人!夫人!将军已入城去圣上那了,一会就回来了!”小丫头急急忙忙的冲到庭院内嚷嚷到。丘夫人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快步上前:“真的吗?将军一会就回来了?”“是呀!奴牌方才在街上就看见将军带着军队回来了,然后亲眼目送将军去面见圣上,将军现在多半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丘夫人抬手摸了摸发丝和脸庞:“翠儿,你快看看。我头发乱不乱?是不是变老了?是不是不好看了?我有没有……”“好啦”小丫头拉起丘夫人的手打断并调侃到:“夫人可美了。夫人胖也好,瘦也好,头发乱也好,变老了也好。反正无论夫人怎么样都能把我们英勇神武的丘将军给迷得神魂颠倒呢~”“你,你胡说些什么呢……!”丘夫红着脸曲指轻敲小丫头的脑袋“调皮~”“哪有啊~分明就是嘛!迎娶夫人的时候,从迎娶到成婚,从婚服到那菜品,每一样都是将军亲力亲为,亲自去置办的。还有啊,将军他之前很少很少,可以说是几乎不会写信回来。但是有了夫人之后呢,将军呀,就开始会写信回来了。每次写信回来除了报平安呀,就是写些关心夫人的话呢~”“不,不与你说了!”语罢,丘夫人扬手,以袖掩面急走去门外。

        虽说临近春节,但这天气却依旧寒冷。风吹过带来丝丝寒气,不免让人打了打寒颤。“夫人,外面冷,要不我们还是回屋里等吧。”小丫头偏头看了看身旁搓手取暖的丘夫人。“不了,我就在这等将军。”丘夫人边说边踮起脚卡眺望目之能及的视线尽头。“那,奴婢去叫厨房的人准备晚饭?”“啊,不用了。你告诉他们今日不必准备我和将军那份。大伙自己吃吧,我亲自下厨给将军做饭。”“哦~原来夫人要亲自下厨做好吃的给将军啊。”小丫头凑近,满脸笑意的看着丘夫人。“是、是啊,我是将军的妻子...这是自然要自己来的啊。”丘夫人红着脸低头扯弄着自己的衣袖轻声说到。“好好好,知道啦,奴婢这就咐下去,绝不打扰您和将军卿卿我我。”说罢,小丫头笑得甚欢离去。只留下丘夫人红着脸站在原地低头攥紧衣袖。        

        “嗒——嗒——嗒——”马蹄声渐行渐近。丘夫人愣了愣,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那让张日思夜想的脸:将军,回来了。眼前的梦中人下了马,把缰绳递给前来接马的下人后,一步步的向自己走来:耀眼的夕阳在他身上镀了层金边,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一身金甲被阳光照的闪闪发光。美的好似梦中场景,如梦似幻。明明是期盼已久的重逢,可当他一步步走向自己时,为什么心酸苦楚却胜过了预期的喜悦呢。鼻尖与心头的酸楚使得眼泪堆积眼眶。拜托啊,眼泪可千万别掉出来啊。我不想,我不想让他担心啊,拜托了。

        “我回来了,久等了。”高大的将军站在女子身前,离她近在咫尺,只要稍微一抬手,就能够触碰到。简简单单的七个字却是这世上最强的催泪剂,眼泪一瞬间夺眶而出如断线的珠子般一个接一个掉落。“欢迎回家!平安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丘夫人不顾一切的扑到将军怀中,紧紧抱着他哭泣。尽管自己才到他的胸口。纵是杀伐果断、征战沙场的铁血将军,也敌不过心上人在怀中的哭泣。将军眼看着怀中的人儿泣不成声,眉头不由皱起,微微俯下身让怀中人将下巴搭在自己肩上,双手将人搂在怀中,柔声说到:“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等那么久,让你受委屈了。我不在的时候辛苦你了,对不起。”丘夫人摇摇头,抽泣着回应到:“没关系的,不、不辛苦,不委屈。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许是突然想到什么,将军赶忙松手放开丘夫人。“怎么了吗?”丘夫人揉着满眼泪水的眼睛,抬起头不解的问到。“没什么,只是这盔甲又硬又冷,我担心楞到你。”“没关系的…”丘夫人小声喏喏的说到。“有关系,我不想让你有任何的不舒服。”丘将军伸手轻轻揉了揉丘夫人的脑袋。“知、知道了……”平时冷冰冰的大将军突然这么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话,换谁谁都抵挡不住吧。丘夫人害羞的别过头,拉起丘将军的手转身向府内走去:“我们快进去吧,外面冷,进去再说。”“好。”对于她的话,丘将军并未有太多的回应,只是轻轻的一个字,轻轻的握着她的手,只因怕手上的茧磨疼她细嫩的皮肤。只是不再似平常的雷厉风行,而是配合着眼前的小矮个子悄悄的迈窄步子,放慢步伐,只因眼前拉着自己手的人是自己心中的那个无可替代的人。

评论(19)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