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漓尘修

入骨相思连理枝·四

#cp丘将军x丘夫人

#渣文ooc预警

        丘夫人看着包扎着的手指走在去厨房的路上。“夫人这是要去哪啊?”“啊,我正要去给将军做饭。”“那,将军呢?他没有陪着您吗?”“他在沐浴更衣,一会儿就来。”“哦~这样啊~那夫人快去吧,厨房里已经没有人了哦。”“诶?你们都吃了吗?”“是啊,特地麻溜吃完给夫人和将军空出厨房来啊。夫人快去吧,奴婢告退~”虽说是告退,但小丫头却是前脚说完后脚就哼着歌蹦哒着离开。“真是的……不过,多谢各位了……”丘夫人看着小姑娘的背影笑言,后转身直向厨房而去。

        “嘎吱——”丘将军穿衣完毕后推开门,只见门前丘夫人身旁的小丫头早已等候:“丘将军,奴婢想和您说几句话。”丘将军蹙起眉头,犹豫片刻后点点头。“是这样,您知道的,奴婢是贴身伺候夫人的丫鬟。您不在时都是奴婢整日陪着夫人,所以有些关于夫人的事,夫人可能不愿告诉将军,所以奴婢斗胆替夫人告诉将军。但不知道有些话该不该说,也不知将军愿不愿听。”“但说无妨。”得到应允后,小姑娘抬头看着丘将军满脸认真:“夫人在将军不在时把府上打理得井井有条,大到府上账簿,小到园中花草,夫人每样都是亲力亲为,哪怕是身体抱恙,也从未怠慢一日。她会在将军不在时,帮将军打扫书房,整理将军的兵书典籍,擦拭将军放在家中的武器,每日如此。”

        “嗯……”丘将军眸色暗淡下来,点点头示意小姑娘继续说。“您一去就是一年多,每次将军您写信回来夫人都会特别开心,她把您的写回来的信都放在一个小匣子里放在枕边。夫人每日都会打开那个小匣子,反反复复的读着将军写回来的每一封信。尽管看来看去也就那么几封信,信的内容也就是那些而已。但夫人每次看都会笑得很开心,眼中满是喜悦和幸福,就好像第一次看这些信似的。而且夫人她每次回信给您的时候,夫人她都是报喜不报忧,只告诉您发生了些什么开心的事,府上增添了些什么物件,最近自己做了些什么。但从未告诉过您自己晚上挑灯为将军缝制衣服时扎了好几次手。从未告诉将军您,今日打扫将军书法时不慎从凳子上跌落摔伤了腿。从未告诉过您自己身体不适。其实您不在的这一年多里,夫人生病好几次了。特别是去年冬天尤为严重,夫人得了风寒再加上夫人本就体弱,咳了大半年才有所好转。”小丫头语罢,稍作停顿,抬头看了看丘将军的神色。

       丘将军闻言心头一阵骤痛,眉头紧皱,双手紧握成拳,不语。“还有啊,夫人每次出去看到别的夫妻恩恩爱爱,眼中都满是羡慕,会远远的站在街边盯着人家看好久。直到人家都走了,夫人还是呆愣的站在那里失了神一般。夫人嘴上说着不羡慕,但她的神情一直在出卖她。大家心里都清楚,夫人她很想像那些夫妻一样每日都能看到将军,和将军说话。夫人她也很想和将军一起过寻常夫妻的生活。我们和夫人说过,若心中有苦楚委屈大可在回信时告诉将军您,但夫人她却说不可以这样。夫人她说,将军您在边境本就事物繁忙,又怎可因为自己的情绪扰将军心烦意乱。边境十分危险,她不想让自己的情绪给将军您增添负担,让您分心去照顾夫人的感受。她说只要将军您好好的,就一切都好。只要您平平安安,就是夫人最大的幸福。她说等一等没关系,她能理解。她说将军有要事在身,肩负大唐安危,自己既不能与将军沙场并肩,也不能与将军共赴边境为将军排忧解难,照顾将军。无论是身为大唐金吾卫的大将军之妻,还是身为一个名叫丘神纪的男人的妻子,都未能尽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她说,夫妻本应共患难,但是自己的丈夫远在边境,风餐露宿,过着艰苦血腥的日子,而自己身为将军的夫人却身居闹市,过着安逸享乐的生活,觉得自己很对不住将军。”

        丘将军垂着头,面色阴沉的恐怖,紧握的双手已发出“咔擦——咔擦——”的声响。小姑娘见状是有些害怕,但还是咽了咽唾液,鼓足勇气继续说到:“夫人她说,无论等多久她都愿意等,一日两日,一月两月,一年两年,哪怕是一辈子,她都愿意等。她说她从未后悔过嫁给将军,她说她对将军的爱意从未变过。她说……诶,将军!”小姑娘还没说完,丘将军却阴着脸转身向厨房的方向跑去。

        “饭弄好了,做些什么菜好呢。”丘夫人擦了擦手上的水,正扫视着厨房的食材心中盘算着今日做些什么好。突然,身后出现一双大大的手,身体被有力的双臂环住,反应过来时早已跌入身后之人的怀中,被紧紧抱住,那人将面埋入丘夫人颈窝处,静默。丘夫人微微侧首,摸了摸丘将军的脑袋轻声问到:“这是怎么了?头发还湿答答的就跑来厨房,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沉默片刻,丘将军启唇轻言:“对不起,让你吃苦受委屈了。”“嗯……?”“没能让你幸福,对不起。我或许是个好将军,但我不是一个好丈夫。”丘将军低沉着嗓音,缓缓说到。“噗……”丘夫人忍不住笑出声来,伸手轻抚将军的脸庞,柔声说到:“笨蛋,胡说什么呢。在我眼中你一直是个好丈夫,是这世上最好的男子,是我的骄傲。能嫁给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