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漓尘修

王子与他的人鱼骑士·陆

#cp人鱼阿比斯x人类王子游乐

#西欧中世纪玄幻设定

#渣文ooc预警

       阿比斯浮上水面吟唱起歌曲。“他来了!他来了!”正被仆人送往卧室休息的游乐王子听见熟悉的歌声,拨开人群向海边跑去。“呼…呼…我…我来了!”游乐王子飞奔到海边,手搭在膝盖上调节气息。海上升起了薄雾,白雾之中游乐王子眯起眼睛仔细去看也才只能看出海中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听见回应的阿比斯停止吟唱,将早就准备好刻有字的海螺放于海面,低声念了句咒语,海螺便随着滚滚波浪飘向小王子。海螺被冲到游乐脚边,小王子蹲下将其捡起,海螺上刻有点话语赫然醒目:“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小王子将海螺双手捧在怀里,深呼一口气朝海的方向大喊:“好!我等你!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阿比斯闻言轻笑一声以歌声作为约定的回应启唇吟唱。游乐被歌声所吸引,他太想见那位神秘的美人鱼先生了。小王子竟忘了危险,一步步的向大海深处走去。“王子殿下!王子殿下!”仆人的呼唤声从远处传来,阿比斯听见后立刻停止了歌唱,最后看了眼海水已经没过腰部但依旧向自己走来的游乐,将他的模样深深的刻在心里后转身离去。

        然而阿比斯走了,游乐却仍停留在刚才的氛围中向海深处走去。“王子殿下!王子殿下!”仆人一把将游乐抱起:“王子殿下您这是做什么!这样很危险的!”游乐清醒过来,别过头看向大海。雾,散了。人鱼先生,消失了。“美人鱼!有美人鱼!你们刚才没有听到他唱歌吗?他刚才就在那里!就在那里!”小王子激动的指着海面对仆人们说到。“很抱歉,王子殿下。我们并没有听到什么人鱼的歌声,一点点歌声都没听到。”抱着游乐的仆人一脸诚恳的回复着游乐。游乐挣扎着从仆人的怀里跳下着急的和他们辩论着:“可是真的有美人鱼!他刚才真的在那里!他真的有唱歌!”“那…他的歌声是什么样的?”小王子微微一愣,遂红着脸别过头:“很空灵,很清澈的声音。我对上帝发誓,我从未听过如此美妙动听的歌声,真的。”“那您有看见他的模样吗?”“没、没有……我只看到了他的轮廓和他的影子…不过我有这个!”游乐举起手中的海螺:“这是人鱼先生给我的!上面还刻着字,他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仆人们面面相觑:这个王子殿下好端端的莫不是得了失心疯了……

        “好,好。王子殿下,我想我们该回去休息了。明天一大早还要启程回去呢。”仆人边催促着边拉着小王子回城堡。“明天早上就要走了吗…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和父王母后再商量下,能不能再过几天…”游乐小声的说到。仆人轻叹一口气果断拒绝:“不可以,国王和王后吩咐了,时间差不多也该回去了,王子殿下您的功课不能落下。”“……”小王子失落不语低着头跟着走回城堡。

        “阿比斯,怎么样?想说的都告诉他了吗?”在海下接应的姐姐看见阿比斯回来激动的上前询问。“嗯,都传达给他了……”阿比斯红着脸轻言后向寝殿的方向游去。察觉情况的姐姐识趣的退场 恋爱中的男孩要多一些独处的时间:“那,阿比斯…姐姐先走了,你快点回去休息。”“嗯…知道了。”阿比斯点点头行礼后离开。“我们一定…一定会再见面的…”阿比斯躺在贝壳里轻抚着用以照明的夜明珠。啊,啊…自己是什么情况,就连夜明珠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第二天,清晨一早小王子就被仆人带出城堡:“王子殿下,我们该走了。”小王子静静的站在岸边,如果…如果…能在见他一面,一面就好。海风带着一分一秒徐徐远离,他…还是没有出现。“王子殿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仆人催促的声音再次于耳畔响起。游乐王子咬咬牙,挤出最后一句请求:“我知道了,再等一等,就三分钟,请再给我三分钟。”仆人见状也不好多言,只得摇摇头离去,这个王子殿下怕是真的得什么病了吧…“拜托,拜托了……神啊,拜托了……”小王子低声祈求者,拜托,请再让自己见他最后一面,拜托了…“哗啦——”海浪声伴着动听的歌声一同传入游乐王子耳中——他来了!!!游乐王子抬头看去,果然,海面上再次聚起迷雾,而雾中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海平面上刚升起的太阳散发出刺眼的光,几缕阳光透过雾霭洒向游乐,而置身于迷雾中的那我人鱼先生逆着光,仿佛神一般,仿佛神降临于世一般。呼……阿比斯心中长舒一口气,还好赶上了,还好,还好……“人鱼先生!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我会等你!一直一直等你!”孩童稚嫩的声音传入耳中,阿比斯唇角竟不由得勾起一丝笑意。

        “王子殿下,真的该走了!”仆人的声音从远方传来,阿比斯赶忙潜入水中,念咒驱散迷雾。游乐向仆人奔去兴奋的指着海面:“看到了吗!?看到了吗?!人鱼!美人鱼!”仆人顺着游乐所指的方向看去,海面上空无一物:“王子殿下,您又在胡说了吧,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美人鱼。”游乐回过头去一看,白雾早已消散,而刚才唱歌的美人鱼也早已不见踪影。“王子殿下,我们走吧。”仆人见游乐王子呆呆地看着海面一动不动,无奈之下只好拉起他的手拖着他离开。

        “阿比斯,怎么样?他走了吗?”棕发的哥哥在海下等着,见阿比斯下来后关切的向阿比斯询问。“嗯,他……走了呢。”阿比斯抬起头看向远方发呆。果然啊,恋爱中的孩子都是那么难搞啊…棕发哥哥心中暗暗想着,伸手拍了拍阿比斯的肩膀:“好啦好啦,还会再见面的,又不是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会帮你的,放心吧。”阿比斯深吸一口气点点头扬起笑颜:“谢谢,真的非常谢谢……”“好啦!”棕发哥哥轻轻的拍了拍阿比斯的后背一把将他揽过到怀里:“真是的,这么客气干嘛啊,我可是你哥哥,谢什么。走啦,去那位幽灵先生那里上课啦!”“好,哥哥……”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